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 日期:05-12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设计优、教学效果好、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2021年4月28日,管理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主楼440教室拉开帷幕,副院长张新生主持赛事。

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兰峰在开场环节致辞,他从自己多年前参加青教赛的心路历程出发,勉励全体参赛教师在此次比赛中充分展现自我,同时表明学院将努力搭建教学展示平台,为青年教师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采、创造新发展提供最新“演练场”,围绕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

来自工程管理系、工商管理系、会计系、信息管理系的八位参赛教师依次登场。管理学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观摩本次比赛。省级教学名师杨豪中、周恩毅、薛建阳,校级教学名师肖飚,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曾涛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八位教师在三尺讲台上各展所长,课堂教学各有特色,结合专业背景,确定教学内容,突出重点难点,教学形式灵活多样。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工商管理系董明放老师荣获一等奖,工程管理系周玉琳、工商管理系孙笑明老师获二等奖,工程管理系翟磊,会计系曹君丽、王昊楠,信管系张星、王明虎等老师分获三等奖。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评审专家薛建阳在总结中指出,教学有法,教无定法,新时代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期待广大青年教师用心、用情、用爱对待教学、对待学生,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求自己,把铸魂育人作为教学事业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