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读党史活动

来源: 日期:05-14  点击  

2021年5月12日,为响应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号召,及开展建党100周年学习活动。我院工程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党史读党史活动。

读史活动由我系宁文泽、付汉良、张扬三位教师带头开始,选择主题当日的党史重要内容,带领大家回顾“历史上的今天”我党形成的重要理论。分别学习了红军史中我党核心领导对艰苦斗争的指导意见和建国史中我国领导人对世界的论述。

随后,全系开展集体学习党史活动,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史纪录片。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李大钊、陈独秀等建立亢慕义斋、创办《新青年》杂志、组织新文化运动的事迹。老一辈革命家用自己的生命和青春,点燃了马克思主义之火。这种精神和信念即便是在100多年后的今天,仍然值得我们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讲:“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读史学史过程中,工程管理系支部老师同时进行了深刻的党史教育。“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最终目标;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工程管理系支部党员教师要勇于面向未来,面对挑战,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