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 日期:09-29  点击  

 

为切实推动我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激励我院教师积极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提升申报项目的质量和获准率。9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于雁塔校区西阶302教室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学校科技处副处长、人文社科中心主任纪秉林、管理学院院长兰峰、副院长李玲燕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玲燕主持。

2755B8

会上,院长兰峰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国基金项目的申报获准情况,重点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并指出,基金申报之路从无捷径,鼓励大家把握当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114949

随后,院长兰峰为2023年度科研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获奖教师宋金昭、周玉琳、刘阳分别进行国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结合切身经历,与参会教师分享了申报基金一路以来的心得体会。宋金昭强调在基金申报的过程中一定要慎重选题,选准方向,夯实基础,坚持不懈。周玉林从思想上、技巧上两方面分享经验,鼓励大家要多请教、下苦功夫、不放弃。刘阳分享了自己的三点经验,一是研究的项目应具备延续性可拓展,二是注重研究内容和方法的逻辑性,三是项目研究需具备可操作性和可行性。

157CDC

接下来,学院副院长李玲燕对学院近三年各类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和对比说明,指出学院当前国基金项目申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2024年学院国基金申报工作实施方案,对后续国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37064

最后,学校科技处副处长纪秉林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对我院近几年国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自己对国基金的认识,并对我院2024年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鼓励青年教师坚定信念、勤奋努力、科学申报。

国家基金是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的重要支撑,是学院科研水平的重要体现,管理学院将立足于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