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果

最新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正文

我院宋炜副教授、曹文静研究生和周勇教授在国内权威学术期刊《管理评论》发表论文

来源: 日期:09-20  点击  

近日,由我院宋炜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学术论文《数据要素赋能、研发决策与创新绩效——来自中国工业的经验证据》在权威学术期刊《管理评论》2023年第7期发表。《管理评论》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类期刊。

论文从发展经济学视角构建了一个数据要素赋能影响创新绩效的分析框架,并将研发决策纳入其中,在考察了数据要素赋能特征并区分研发决策类型的情形下,利用2005—2018年按行业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面板数据探讨了数据要素增强(偏向)型赋能和探索(利用)型研发决策对创新绩效的影响。研究结论为畅通赋能的传导渠道,完善研发决策的顶层统筹规划和市场机制设计,发挥数据要素赋能的引领和导向作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该论文是宋炜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双循环演化机制及路径研究,编号21XJL004)的研究成果之一。合作者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曹文静研究生和周勇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