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管理学院教师参加“虚仿”项目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日期:12-16  点击  

2019年12月13日至12月15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协办,北京中培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打造虚拟仿真‘金课’为中心的高质量仿真实验项目(经管类)建设与申报”专题研讨会在厦门顺利举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东华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8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工程管理系教师高志坚、实验中心来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以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做好2020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助力虚拟仿真“金课”建设,不断提升实验、实习、实训教学质量,配合全国普通高校完成1500门左右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认定工作,打造一批高质量的仿真实验项目为目标,邀请专家进行讲座及交流。

会议专家就下面的主题展开了报告与交流: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最新政策解读;关于建设虚拟仿真“金课”的实践与思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及经管类实验教学体系创新模式探究;虚拟仿真“金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应用;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中的几个突出问题;基于实验教学案例的特色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探索;基于仿真导向的经管类跨专业综合实训创新设计;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技术指标研究。

这些报告对于研判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提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能力和水平,实验中心及各教学系开展2019、2020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培育工作,促进示范中心将优质实验教学资源转化为人才培养能力,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此次会议是虚仿项目的一次深入研讨,为我们全面深入地了解政策及发展现状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为我院虚仿实验项目的建设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