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宾孚建设工程首席顾问翟超来我院进行数字智能驱动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的讲座

来源: 日期:12-19  点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发展论坛2019年12月18日邀请了上海宾孚建设工程首席顾问为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数字智能驱动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的报告,讲座在西楼219会议室进行,会议报告由副院长兰峰教授主持。

翟超高工以中国建造2035年战略中的智能建造为背景,结合中国建筑业BIM咨询这些年的不断发展过程,系统科学的讲述了模型驱动与数据驱动的差异,厘清了工程项目在现实、信息、计算机之间的沟通,介绍了国际IFC标准与我国CDM标准的项目解构模式异同,提出了新的数字平台构想模式,通过数模分离的方式,设计了总顾问加云平台的数字智能思维模式的工程BIM管理解决方案。最后通过五个案例分享,展示了新的模式的巨大应用能力和潜在价值。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与翟超高工进行了问答交流。

副院长兰峰教授在总结中高度评价这场精彩的报告,同时也希望我院老师能够及时充分理解本场报告内容,启发老师进行数字化方向的学术思考,全身心投入到国家科研的申报中,为不断提升我院学科建设水平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