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阿德莱德大学左剑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12-1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术氛围和学术素养,激发科研热情,培养创新思维。20231215日上午9时,管理学院邀请阿德莱德大学建筑学与建筑环境学院左剑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老年人居住环境可持续:以澳大利亚为例》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玲燕教授主持,我院约300名师生参加。

报告中,左教授从老年人居住环境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以及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该研究基于人口老龄化严重、全球能源成本上升、各类环境问题层出不穷的现实背景,通过调查部分澳大利亚老年人(65岁以上)在不同天气状况下,其家庭行为、能源使用情况以及生活幸福感之间的关系,了解老年人(65岁以上)现有住宅的热特性以及居住环境质量,进而提出满足老年人需求的建筑优化措施,并对未来老年人口居住环境、可持续发展等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究。与会师生就研究方法、研究结果以及应用前景等问题与左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表示在这场报告中收获颇丰。

报告最后,李玲燕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表示,左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视角独特,为与会师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澳大利亚老年人居住环境热舒适水平和未来老年人口居住环境发展动态的机会,也为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应用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未来,管理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11445”示范学院创建目标,持续加强理念革新与创新,提供更多高水平的学术资源,满足学院师生的学术需求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