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清华大学陈卓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11-13  点击  

为促进院校间学术交流工作,进一步拓宽我院师生学术视野,2023118日上午10,管理学院邀请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陈卓博士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资产定价中的因果识别》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玲燕教授主持,我院约300名师生参加。

陈卓博士以过去和现在的资产定价对比为切入口,深入浅出地为与会师生分析了资产定价越来越关注因果识别的历史缘由、现实需求以及具体要义;并围绕资产可质押性的价值这一学术问题,详细分析了其在学术研究进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为与会师生打开了新的认识高度与思考范式。学院师生围绕陈博士分享的主要内容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纷纷表示本场报告质量高、内容新,收获丰硕。

报告最后,李玲燕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表示陈卓博士报告水平高内容新为学院师生拓展了学术视野,廓清了对资产定价中的因果识别认识,充分体现出了清华大学学者严谨求实、勇攀学术高峰的科学精神,期待日后能够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不断加深了解,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培养卓越科研人才管理学院也将紧密围绕学校11445”示范学院创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不断强化理念革创新,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多高水平学术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