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03-05  点击  

3月4日,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总会计师胡志军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高旭阔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敢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并与“两个专项”整治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相结合,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通过深入学习调研,提高思想认识,广泛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等途径和方式,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高旭阔首先代表领导班子着重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从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改善班子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并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围绕政治、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原因,从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敢于担当,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

院长王成军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责任,凝聚转型形成发展合力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地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对学院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的工作,针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和科研团队建设、推进学科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参会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科级以上干部也结合各自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学院领导班子逐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总会计师胡志军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氛围严肃认真,效果良好,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胡志军指出,2018年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取得了比较好的工作成绩,获得广泛认可。并结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对教育工作干部提出的“党的领导生命线、意识形态红线、依法治校基本线、教育公平底线、教育质量中心线、反腐倡廉高压线”的要求,希望管理学院班子成员能够牢记并把握“六条线”要求的精神实质,扎实做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推动学院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