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来源: 日期:04-18  点击  

4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雁塔校区西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志军同志参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旭阔主持。

本次中心组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学习重要性的论述,以“为何学”、“如何学”和“学什么”为重点开展学习,编印了《习近平对学习重要性论述汇编》、《牢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学习方法》等学习资料。

学习会上,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做到知行合一,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把学习作为一种爱好以及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需要来学习等要求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和领会,并对“要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使认认真真学习成为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的过程”进行了深入的理解和领悟。

按照“读原著、悟原理”的学习要求,理论中心组成员研读了毛泽东同志著名论著——《改造我们的学习》,对文中关于改造我们的学习的原因、改造的方法以及对主观主义态度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态度的对比剖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是坚定政治立场、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方法,也是推进工作、落实任务的的重要保障。今后要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不断加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持续性和常态化,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坚持在读书学习中提升能力,拓展思路,丰富方法,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总会计师胡志军在会上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对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的集中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学习对于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对提高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持运用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时间,丰富学习内容。

最后,总会计师胡志军同志向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提高觉悟,坚守立场;二是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事业追求,学以补缺,以学促进;三是要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四是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加强学习,总结规律,谋划发展,齐心协力,做出新成绩,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