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管理学院本科生监考管理办法

来源: 日期:03-26  点击  


考试是正常教学工作中的重要环节,监考工作是教师必须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为进一步加强对考试的规范化管理,保证学院监考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对学院监考工作做如下规定:

1、专业课考试安排:

学院根据课程考试的实际,统一规划学院监考工作,统一安排监考任务。排定监考时,按照本科生课表,首选当天在草堂有课的教师,若无有课教师,则按照全院大表轮换。

2、公共课考试安排:由学院根据教师姓名顺序轮流安排。

3、四六级考试每年各系轮流监考,不计入学院平均监考次数中。监考费用按照一天100元交通补贴(学校发放)+四个标准学时工作量(学院年终绩效发放)。

4、我院教师必须完成本人所主讲课程考试的主监考任务(如涉及多个考场,仅需担任一个考场的主考)。

5、我院所有在编在岗教师(年龄<55岁,含师资博士后),均需要完成学院平均监考次数(预计每学期不少于5次)。访学、病假等教师需在正常工作后,补齐相应监考次数。当年没有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含师资博士后)监考任务加倍。

6、年龄大于55岁(含55)教师,安排巡考工作。院领导除完成所主讲课程的主监考任务外,还需参加巡考工作。教学办工作人员及学院辅导员要履行巡考职责,不安排监考。

7、凡我院教职工均应服从学院监考安排,认真完成各层次、各类型的监考任务(包括休息日在内)。学院监考任务一旦下达就不再变更,且承担监考任务的教师为第一责任人。如遇因个人事务无法监考,需本人提前与其他教师协商调换,并告知教学办备案,替代人必须是学校现任在岗教职工。

8、监考和巡视教职工应认真执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工作条例》中对于监考和巡视人员的要求和有关规定。

9、对于违反《西安建筑科技学学本科生课程考核工作条例》中有关规定以及本规定的监考老师,一经发现给予学院通报批评,并按学校教学事故认定办法进行处理。

10、全院教职工应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切实履行监考职责,杜绝监考中的任何渎职和违纪现象发生。

11、本办法由管理学院教学办负责解释。


 

 

                                                                                    管理学院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