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答辩工作安排

来源: 日期:04-26  点击  


为推动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推进毕业成果质量提升计划落实,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教育部审核评估和论文抽检等要求,学院持续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现对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答辩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答辩目的

根据学校要求以及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实习、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体安排》的规定,检查前一阶段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为提高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提供保证。

二、答辩时间及要求

1. 中期答辩时间为


2. 严格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执行《管理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细则》的质量规范。

3. 中期答辩实行指导教师宜实行回避制度。

4. 对于中期答辩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将予以“警告”。

三、答辩组织

1. 答辩组评委成员一般不少于3人。

2. 学生分组一般15-25人。

四、答辩程序

1. 答辩时间10-15分钟,分“学生自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学生需提前15分钟进入答辩教室,将PPT拷到电脑上线上答辩请提前调试好系统,排队进入。

2. “学生自述”环节5-8分钟,陈述重点包括毕业设计(论文)已完成工作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后期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

3. “评委提问”环节5-10分钟,由答辩教师提出问题,学生当场回答。

五、答辩需提交的材料

1. 学生在答辩现场需提交给答辩教师的材料:纸质版任务书、开题报告、查重报告各1份,纸质版毕业设计(论文)3份。

2. 学生在答辩结束后需统一提交的材料:纸质版中期答辩记录表,电子版答辩PPT、毕业设计(论文)。

 

六、补充说明

1. 关于答辩PPT:不允许大篇幅地粘贴文字和照着念的讲解方式。

2. 关于查重:中期答辩阶段查重结果仅作为现阶段工作完成质量的参考。学生可以在PaperWord网站(https://www.paperword.com/)进行免费查重并获取查重报告。

3. 关于答辩记录:学生本人在答辩时,可由其他同学代为记录答辩教师的提问。答辩结束后,答辩学生本人在《答辩记录表》中手写答辩教师提问及自己的回复,不得删减、改变答辩教师提问,回复需翔实。

4. 关于纸质版材料打印:所有纸质版材料均采用A4双面打印。

5. 关于电子版材料整理:一个学生对应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为“班级-学号-姓名”,例如:工商1801-201801001-张某某。文件夹中的文档标明文件类型即可,例如:答辩PPT.pp

 

tx、论文.docx。命名错误者,视为未提交。


6. 关于材料提交:学委负责统一收取所有需上交的材料,并于2022年5月5日下午4点之前将纸质版材料交到系办公室,并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到各系邮箱

七、附件材料

附件1:中期答辩成绩评定方法及标准

附件2:答辩记录表模板

附件3:答辩分组

 

 

管理学院教学办

 

2021年4月26日

附件1:毕业设计(论文)中期答辩成绩评定方法及标准

A.中期答辩成绩分为优秀、良好、中、及格、不及格,答辩时答辩组按百分制给出学生成绩。

B.成绩评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