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通知

来源: 日期:11-09  点击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关键环节,我院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执行。

一、开题范围

1、2021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2、2020级及以前未开题或开题未通过的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

二、开题答辩组织方式

论文开题答辩按学科团队进行。

三、开题答辩时间要求

2022年11月-12月20日,各学科团队组织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撰写开题报告,经导师审阅通过后,方可申请参加开题答辩。

四、开题答辩专家组构成及要求

1、每组开题答辩委员会应聘请5名本学科专家组成评议审核小组,导师需作为成员参加,设组长1名,另确定秘书1名。跨学科的选题应聘请相关学科专家参加。

2、博士生开题答辩专家组由博导级专家组成,硕士生开题答辩专家组由硕导级专家组成,其中至少有1名校外本学科专家。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答辩专家组还应至少有1名相关领域的行业企业专家或有企业工作经历的专家。

3、所聘请的校外专家(不包括企业专家)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专家所在单位为“双一流”大学或学科;

2)学生所在学科为博士授权点,则专家所在单位有相应的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学生所在学科为硕士授权点,则专家所在单位有相应的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

3)专家所在单位相应学科应不低于我校最新一轮相应学科评估级别。

如不满足以上条件,但确认为有必要作为答辩专家参与答辩者,需提供必要参加的理由及答辩专家个人成就相关证明提交学院审核

五、开题答辩工作程序

1、参加开题答辩的学生需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进行认真填写,包括题目的来源说明,课题研究内容,研究的方法说明都应阐释清楚,导师需在开题答辩前对自己学生的开题报告进行形式审查。

2、开题评议表必须有导师签字,方可进行答辩。

3、学科团队拟定答辩专家、开题答辩时间、学生分组、答辩地点等信息后,由秘书填写“答辩专家审核表”,提前4天将审核表发科研办审核。审核通过后,通知学生答辩信息,并让学生在系统提交开题申请,学院审核、公示答辩信息,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4、秘书提前2-3天将所有参加答辩学生的开题报告给专家

5、开题答辩。

1秘书将学生开题报告给各专家传阅并签字(包含答辩秘书)

2学生进行开题汇报(时间不少于15分钟);

3答辩专家小组成员提问,学生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

4秘书开题报告“评议小组意见”中填写答辩委员会的意见建议,并长在“专家组长签名”处签名

5所有学生答辩结束后,专家小组成员开会讨论答辩结果,通知学生。

6秘书汇总核算所有答辩学生的分数,将专家打分表、开题成绩汇总表(包含开题结论)等材料交至科研办。

6开题报告通过者认真修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并将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后的开题报告、评议表及修改说明交科研办审核盖章后扫描上传系统,原件学生留存归档。

、评议结果

开题报告的评议结果为通过或不通过。

开题答辩每组后10%的研究生进入学院质量跟踪名单,并将名单提交研究生院。

                                            管理学院科研办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