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雷锋活动报道—信管1002班典型事迹

来源: 日期:03-15  点击  

学习雷锋,贵在心中的那份坚持

20109月,一个坐着轮椅的孩子来到了信管1002班。他的到来,让我们既震惊又担心。震惊的是这样一个小孩要克服多少困难才能够来到大学校园;担心的是在没有亲人陪读的大学,不能自理的他将如何生活。西安市残联送来了他从未坐过的轮椅,作为同校的我们也一定要为他做点什么,这个想法牵动着大家的心:

为了他,工程0801班的学长们把宿舍从一楼搬到了四楼;

为了他,教学办的老师专门向教务处为信管专业申请了低楼层或者电梯能到达的教室上课;

为了他,年级党支部专门成立帮扶小组,轮流接送小康上下课。

这些点滴的感动最终会汇聚成爱的海洋。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每天都做一件好事。当我们为同学老师对小康的帮扶而感动时,信管1002班这个不抛弃、不放弃的集体更值得我们去学习。

五百多个日子,无论小康发烧看急诊,还是想晒晒日光浴,信管1002班的同学都会在第一时间成为小康的双腿,让小康像正常同学一样生活的梦想变成现实。

        

五百多个日子,无论是南阶、大楼、西楼还是主楼,信管1002班让台阶变成坦途,教室在变化、地点在变化,大家对小康帮扶的信念没有变化。

        

五百多个日子,无论是食堂一楼的蘸水面、还是二楼的凉皮、培训餐厅的水煮肉片,信管100226名同学让小康在宿舍就能品尝各种美食佳肴。

五百多个日子,无论是在操场、篮球场、文体馆,信管1002班的各种文体娱乐活动,都未曾因为小康的行动不便而将他落下。无论学校组织的任何活动,信管1002班都会以27个人的完整集体出现。

                  

正是因为信管1002班的坚持,让小康能够在大学校园里顺利的完成学业;他们的坚持,让更多的同学老师在小康前行的路上搭把手出点力;他们的坚持,让小康周围的希望之火越燃越旺,感动了身边的你我他。

我们衷心祝愿小康的未来更加畅通无阻,祝愿我们的校园有更多的感动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