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2011年学术年会

来源: 日期:08-17  点击  

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和《建筑经济》杂志社承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2011年学术年会暨第六届中国建筑经济高峰论坛”812日在西安隆重召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刘晓君教授代表承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理事、各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全国房地产、建设投融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十二五”建筑业愿景展望与执业思辨。通过行业资深专家和各位与会代表的研讨,分析我国“十二五”建筑业发展趋向与发展格局。

会议特别邀请了江苏省建筑市场管理协会会长汪士和高级经济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叶耀先教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投资研究所研究员王昕教授等分别就十二五中国建筑业发展、中国经济发展及绿色建筑发展等热点话题做了精彩报告。我校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就“大型工程承包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思考”为题在本次会议上做专题报告。

会议还对我国十二五建筑业发展趋向与发展格局、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研究、工程咨询与房地产执业思谋等建筑业和工程管理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为我校相关专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