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总决赛

来源: 日期:04-29  点击  

为了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4月25日,由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总决赛于草堂校区学府城举行。

 

比赛中,参赛队伍依次介绍了团队项目概况、商业模式、竞争分析等,团队项目涉及了文化产品、电商物流、电商抗疫、旅游电商、校园服务、环保问题等。专业评委老师从创新能力、创意能力、实践活动、演讲情况、文案资料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项目评价,对各个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项目实施落地提供了有益的参考。答辩在各支参赛队伍激烈的思维碰撞中完美收官。最终,经过现场赛的激烈角逐,管理学院推荐的《老YOU所乐》项目获得本次校级总决赛冠军。

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西安邮电大学张利教授指出,依托电子商务“三创赛”等赛事实践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有助于拓展专业知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升创业能力。

 

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表示,我校学生“三创赛”参赛热情逐年高涨,竞赛氛围愈发浓厚,参赛作品质量稳步提升,希望同学们注重学习创新,勇于探索实践,提升创新学习能力,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注重知识的选择、整合,找准社会的真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真判断,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据悉,本届赛事启动以来共吸引209支参赛队伍,1400多名师生参加,经过前期通讯赛的选拔,共有22支队伍进入校级总决赛。经过学校通讯赛和现场赛最终评审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6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