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视频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日期:11-08  点击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11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30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视频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向阳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及学校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强调要强化师生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底线和红线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要不断强化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树立主责意识,主动作为、牵头抓总,把安全稳定工作嵌入业务工作之中,加强考核监督和追责问责,确保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思想引领、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意识形态等防范重点工作上下硬功夫。

校党委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确保学生安 全稳定;要进一步细化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创新机制,精准施策,做好底数清、情况明;要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患于未然,始终牢牢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要统筹做好矛盾纠纷、意识形态、信息网络安全、传染病预防、生产安全等其他方面的安全稳定工作。

根据以上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对具体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系、各办公室要从政治的高度提升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贯彻落实中省部署要求,立刻行动,做好日常安全管理的同时,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再摸底、再排查,做好信息梳理和特殊情况摸排强化过程,细化环节,全员化,重协调建立科学的应急预案及相关责任监督制度;建立台账,积极整改,重效果,看收获,积极贯彻落实,各司其职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学院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