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批一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来源: 日期:11-12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公布首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我院刘晓君教授团队申报的《基于新发展理念的工程管理专业政产学研协同育人体系重构与实践》项目获批“文科符合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类立项。该项目系我校唯一一项获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此前,我院兰峰教授团队的《“主动面向、科教融合、双轮驱动”——“国家一流”工程管理专业新工科改革与引领的探索实践》项目已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此次刘晓君教授团队的新文科项目,紧密围绕新文科建设宣言,根据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的要求,深入分析新发展理念下工程管理类人才培养要求,结合我院工程管理专业的特色,以工科强基固本、文科交叉融合为抓手,结合“三全育人”探索与实践,推动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培养模式的创新升级,推动工程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将以新工科、新文科项目的获批为契机,强化价值引领,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夯实课程体系,探索新文科建设的多元路径,推动学院本科教学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