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五位校友做客校友讲坛

来源: 日期:12-17  点击  

在学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校庆之际,为充分发挥校友榜样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12月11日14时,管理学院在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举办“校友讲坛”,5位校友分享了各自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感悟。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部分本科生聆听讲座。

此次“校友讲坛”邀请了建筑管理1986级校友、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军先生;建筑管理1986级校友、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安全质量管理部部长贺勇先生;管理科学与工程2001级校友、西安财经大学向寿生教授;工程管理2000级校友、陕西卓邦砂浆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四化先生;会计学2002级校友、陕西省金融控股集团监察室主任赵文龙先生。

五位校友深情回忆了求学期间个人与母校共同成长的动人往事,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的经历与个人职业规划,他们希望大家在校时要学会学习,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在课堂之外要主动学习提升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成为懂技术、会沟通的人才。五位校友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给予了求职经验与建议,帮助大家明确职业生涯目标。

校友们叮嘱大家在校学习要沉下心、不怕苦、学本事、多积淀、重坚持,挖掘自身优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择业观,找准人生定位,绽放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在互动环节,校友们解答了大家在专业学习与就业实习方面的疑惑,幽默风趣、动情入理地回应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校友是自己的榜样,努力向榜样学习。

“校友讲坛”是管理学院重点打造的学生精品活动品牌。学院将持续邀请校友做客“校友讲坛”,以讲座、访谈的形式让在校学生接触、认识、了解校友,让校友传授学习经验,分析行业发展,介绍学术前沿动态,分享人生故事,启迪人生智慧。活动有力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促进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