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中国研究生教育长江论坛

来源: 日期:12-08  点击  

2022年12月4日-5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在线举办了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中国研究生教育长江论坛。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导师指导能力,促进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及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人员线上参加论坛。

  

通过此次论坛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感受到作为导师的沉甸甸责任,并对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教学、导学思政、研究生导师责任和使命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作为教师、导师不光要有教学、科研能力,更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高质量人才做好保证,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大会是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顶级盛会,是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旗舰会议。大会充分展现我国研究生教育在贯彻方针、落实政策、面向未来、改革创新中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我国研究生教育在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中的创新成果;充分展现我国研究生教育在国家富强、社会发展、民族复兴、文明进步中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