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开展百部经典书籍荐读活动

来源: 日期:10-26  点击  

为落实学校文化铸魂工程,近期以来,管理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百部经典书籍荐读活动,引导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文化铸魂工程是学校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中五大攻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百部经典书籍荐读活动,是深化铸魂工程的重要内容。在大学生中开展经典书籍荐读活动,不仅有助于营造崇尚真理、求真务实的学术文化氛围,更能让青年学生从阅读中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读书之于大学,可以浓郁人文氛围,建设优良学风,培育大学文化;读书之于大学生,可以开拓视野,浸润心灵,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管理学院策划开展了“荐书、读书、悟书、行书”系列活动。9月,管理学院将精心挑选的一百本人文社科类书目和一百本专业科普类书目纳入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成长手册。10月,管理学院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开卷有益”专栏,邀请校内外党员干部、专家教授推荐经典书籍,引导大学生阅读经典,汲取智慧。

近期,管理学院将在网络音频平台开通账号,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朗读接龙活动;结合阅读情况,组织学生撰写读书感悟、开展读书分享会等活动。管理学院以丰富多样的活动为载体,让大学生在阅读中格物致知、诚意正心,博学审问、明辨笃行,最终达到修身养志、知行合一之目的。

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大学生特点,持续深入地开展经典书籍荐读活动,为提高大学生修养,建设优良学风,浓郁校园文化,做积极探索和实践,推进文化铸魂工程落地,助力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