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管理学院2023年工作动员会

来源: 日期:02-13  点击  

2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主楼440报告厅召开“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管理学院2023年工作动员会,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内容,部署2023年党政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建平主持。

院长兰峰对学院2022年的工作和成绩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学院要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强基拔尖,统筹推进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形成高峰团队引领、高原团队推进、全体教师筑基、人才引进助力的人才梯队建设格局;持续发力,全面构建学科发展生态体系,形成教师支持团队、团队支持平台、平台支持学科、学科发展反哺教师的良性循环;提质增效,着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立德树人,聚焦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改善民生,联动发展两校区空间格局;坚持不懈地推进“11445”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在建设性指标上有新的突破。同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有雾里看花的眼力,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二是要有破旧立新的脑力,大胆创新,在学院内涵式发展上突破桎梏,探索新路;三是要有跋山涉水的脚力,持之以恒奋斗,让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成为现实;四是要有材优干济的能力,下大力气,勤学苦练,在做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五是要有秉节持重的定力,一身正气,把心摆正,学院的发展才能走的更远更稳。

党委书记杨建平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了学院党委2022年的工作并指出,过去的一年很不平凡,面对激烈的竞争和艰巨繁重的教学科研及改革发展任务,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扬鞭奋蹄、迎难而上,在备受疫情影响的一年中,基本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加以解决。他从以下九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着力开篇布局,做好学院党委换届工作;三是聚焦立德树人,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四是坚持党管人才,做好人才发展规划工作;五是深化改革创新,构建可持续发展格局;六是抓住关键少数,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七是提升学院软实力,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八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九是维护稳定安全,守好学院发展底线。他强调: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校院情怀、自强自立、树牢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努力学习、坚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落地、守住廉洁底线,要立即收心聚力,迅速开局起步,深入推进学院“11445”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学院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副院长张新生结合具体工作要求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重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和说明,并强调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学院发展的光明前景就在眼前,未来将常怀对事业、对学术、对学校、对学院、对师生的敬畏之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不必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学院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辛勤汗水,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