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院长兰峰一行参加2023全国高校工程管理类院长/系主任大会

来源: 日期:12-13  点击  

2023全国高校工程管理类院长/系主任大会于2023年129-10日重庆大学举行,院长兰峰、工程管理系主任高志坚工商管理系主任胡海华以及工程管理系、工商管理系的教师代表一行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会议以“工程管理类人才高质量发”为主题,围绕工程管理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及发展、创新人才与学科交叉融合等话题展开研讨,邀请了全国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智能建造等相关专业院系的院长/系主任以及工程建造领域的行业专家发表主题演讲。

118905

会上,我院院长兰峰作了题为《新工科、新文科改革驱动下的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的交流发言,从历史沿革、改革赋能、改革成效三方面介绍了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建设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并从课程体系持续优化、人才引进持续深化、场景融合持续提升、对外交流持续加强和教学手段持续创新等方面探索工程管理专业方向的创新思路。会后,院长兰峰还受邀参加了重庆大学房地产管理专业的评估工作,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3056B9

本次会议为国内外工程管理类专业的教研团队、专业人士提供一个展示专业发展、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成果的开放平台,以广泛交流教学实践进展,推动工程管理类高质量人才培养进程。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参会教师对国内工程管理类专业建设的发展动态有了更深认知,有助于我院推进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