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五育融合 落实立德树人:管理学院召开经管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交流研讨会

来源: 日期:12-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引领作用,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近日管理学院召开了经管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交流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示范中心成员参加了研讨。示范中心负责人周勇教授主持会议。 

1A31CE

 会议邀请了公共管理学院曾涛副教授分享了参加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经验,从构成要件、必备元素、讲授技巧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心得体会,并进行了课堂教学示范。 

1628AF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围绕“聚焦五育融合、落实立德树人”主题,对如何有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部分教师指出目前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普遍存在“表面化、硬融入”的问题,亟需探索有效的破解路径。针对这一问题,与会人员纷纷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思考,分享了自己的探索性实践做法。会议就如何积极发挥示范中心的引领作用,通过课程思政案例评比和案例库统筹建设等方式,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C14E6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平教授在总结中指出: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必须在系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谋深做细,以问题为导向,做到系统谋划、科学部署、提质增效、重点突破、精准施策、可持续发展。他希望示范中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加强教学研究的基础上,注重推进实践工作,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推动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统筹推进经管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发挥示范中心的引领作用,是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推动管理学院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立德树人良好格局的重要措施。示范中心的高质量建设,将有助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