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机构 >> 正文

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时代陕西人居环境与美好生活共建共享重点研究基地

来源: 日期:03-21  点击  

新时代陕西人居环境与美好生活共建共享重点研究基地成立于2019年,秉持立足陕西、直面问题、回应时代、服务区域的理念,构筑“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从“绿色住房、文化生活、健康养老”三个方向共同助力新时代陕西人居环境与美好生活的构建。基地聚焦新时代陕西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下的住房需求、文化需求与养老需求,着力进行城镇住房、文化生活、健康养老等领域的转型发展模式与管理对策研究。

研究基地将凝聚绿色住房经济与管理、文化发展管理、健康养老管理三个方向的核心骨干力量、融合成一支职称结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搭配合理、实力雄厚的高水平研究队伍。研究团队拥有专职研究人员22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0人、讲师4人,分别占总研究人员比例36.4%、45.4%、18.2%,86.4%的研究人员拥有博士学位。研究基地中,具备绿色住房经济与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养老工程管理学科知识背景的研究人员分别占比31.8%、31.8%、36.4%。15人拥有省部级奖励,20人承担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研究团队长期与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民政厅、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学会等组织保持良好的信息沟通与合作研究,为团队研究在政策解读、市场调研、数据收集与实践探索等方面提供便利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