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机构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绿色建筑评估研究中心

来源: 日期:03-21  点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绿色建筑评估研究中心由成立于2019年,现有成员教授3名、副教授5名、讲师2名、师资博士后1名及工程师数名。中心作为陕西省第一批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技术依托单位,是陕西省建筑节能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现有陕西省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组成员10人,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30名。主要研究方向有绿色建筑营造与管理、绿色建筑技术与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设计与评估、绿色建筑信息化、绿色建筑动态监测与运行管理等。

研究中心通过培养一批绿色建筑研究的人才,结合建筑实践取得具有地方特色的工程技术方面的标志性成果,并积极转化为研究成果,努力建成国内在绿色建筑评价研究的学术高地,从而能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与教学研究相结合,实现产-学-研的相互融合与转化。

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西安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陕西省重点产业创新链(群)项目共计11项;发表EI及以上论文20余篇,论著和著作6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