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机构 >> 正文

系统优化与创新管理研究所

来源: 日期:03-21  点击  

系统优化与创新管理研究所成立于2006年,是积极响应“科技兴国”战略以及团队科研需求应运而生的。系统优化与创新管理研究所实行所长负责制,由王成军教授负责本研究所的全面工作,副所长张炜副教授辅助所长进行日常运行和管理工作,现有成员11人。

研究所为响应国家号召以及学科建设要求,研究方向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1)资源系统优化:重点研究资源、环境与社会系统相关的管理理论与方法。(2)系统优化理论与方法:以技术管理、技术创新、技术投资及经济评价、产业及环境经济等理论为基础,研究资源与环境行业中技术决策及评价等技术中的经济问题及经济发展中的技术创新、技术管理等技术问题。(3)组织创新与管理:结合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等基本理论与方法,研究组织行为、人事战略与创新创业管理、组织设计及运营等相关问题。在研究中,强调立足行业及西部特色,研究高新技术企业、西部资源企业的组织、人事战略及创新、供应链和信息化管理。

本研究所成员根据相近的研究方向自主组合研究交流,培养了一大批有志青年,其中包括2名博士后出站、5名毕业博士以及31名毕业硕士等,为我国资源系统优化与创新管理研究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2017年以来研究所团队成员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类国家级、省部级纵向科研课题二十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项,发表各类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并于2018年10月在我校承办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年会。研究所成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企业管理咨询工作,承担了包括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洛阳钼业集团、长安天然气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建筑工程研究所、陕西省矿产地质调查中心、贵州泰宁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的咨询委托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