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阿德莱德大学左剑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12-28  点击  

2021年12月13日,澳大利亚绿色建筑委员、阿德莱德大学教授左剑应邀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可持续建筑和基础设施:南澳大利亚实践的一些反思》的专题报告。报告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兰峰教授主持,管理学院24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左剑教授根据多年研究可持续建筑和基础设施的经验,结合南澳大利亚的实践,从线性系统、循环系统、废物管理和回收部门、可持续性驱动因素、循环经济效应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从建筑和基础设施及其组成部分的循环性能方面,启发师生思考可持续社区和城市的发展话题。左剑教授认为,与传统的发展理论相比,可持续发展更注重长远利益和整体利益,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相比于其他国家,中国更迫切的需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左剑教授与师生对可持续建筑和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互动,针对师生提出的提问,左剑教授均一一细致解答。

本次报告会激发了学院师生对可持续建筑和基础设施的研究热情,将有力提升我院绿色建筑营造管理研究的科研水平。

左剑教授是澳大利亚联邦研究院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英国皇家特许建造澳大利亚-亚洲教育委员会委员。发表英文论文100余篇,其中SCI,SSCI索引期刊论文80余篇,Google Scholar索引数超过10000,H-index为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