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贾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11-28  点击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申报书质量。2022年11月25日,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贾明教授应邀向我院师生作了题为“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的线上报告。会议由副院长李玲燕教授主持,我院约200名师生参加。

贾明教授在基金申报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报告会上,他主要从基金评审要点、管理学基金要点、撰写基金要求以及自身体会四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贾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选题、摘要、背景、意义及方法等内容,强调在研究内容、重难点及可行性分析中要体现现有研究的不足,使之形成体系,突出创新。此外,贾教授还指出基金要“顶天立地”,要重视基础科学问题同管理实践的对应关系和依存路径,建议大家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时代需求,结合自身研究基础,运用国际前沿管理理论和方法展开科学研究。最后,贾教授鼓励大家要积极申报国家项目,形成科研团队申报重大重点项目,只有多申报、多尝试,才能积累经验。

报告会互动环节,参会教师就基金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与贾教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

副院长李玲燕教授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报告有利于强化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科研水平,对我院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建设性意义。同时也希望广大教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随学科前沿,密切团队合作,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