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 日期:07-16  点击  

7月15日中午,管理学院于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小侠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琳老师、团委副书记刘桐源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平谨华老师、学生会干部以及各实践队伍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桐源老师介绍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整体筹备情况,经前期宣讲动员、项目申报、立项答辩共遴选34支团队,参与师生共计300余人次,服务地覆盖9个省、市、自治区。实践内容涵盖历史成就观察、“一带一路”调研、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帮扶等方面。与此同时,刘老师告诫大家在实践过程中,应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及时报送实践动态和安全信息。

   

随后,各位老师为实践团队授旗,实践团队代表胡月同学表态发言,她表示,社会实践是青年学子了解国情民情的重要途径,希望所有同学敢于吃苦、不畏困难、乐于奉献,展现建大学子的优良品质。

   

最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小侠老师总结讲话,她强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对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报效祖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蒋书记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全体同学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准备充分,严守纪律,服从指挥,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第二,希望全体同学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引领下,发扬“自强、笃实、求源、创新”校训精神,践行“四实”校风,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第三,希望全体同学及时总结凝炼,深化实践内涵和成果转化,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

   

出征在即,希望所有社会实践队伍能够不负使命和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勇当时代先锋,在实践中服务,在实践中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