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走访工作

来源: 日期:07-21  点击  

管理学院网讯(通讯员:平谨华)为了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以精准帮扶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7月19日至20日,管理学院赴汉中市城固县、略阳县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走访工作组成员包括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小侠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琳老师以及部分年级辅导员老师。

     

此次走访着重了解学生和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切实帮助其解决问题。每到一户,工作组都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目前的困难等,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以及学生所在专业的办学特色与升学就业情况,耐心听取学生家长关于学校帮扶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学生家长对于学院给予贫困生的关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鼓励、督促孩子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受访学生也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不辜负国家、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和家长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坚持开展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是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慰问走访有助于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提高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另一方面也建立起学生、家长与学院之间的沟通渠道,建立了常态化的家校联系育人机制,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有效改进和完善困难生帮扶工作,提升资助工作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