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建党99周年“传承红军长征精神,牢记党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07-0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红军长征精神,结合学校下发的《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激发全体教师党员教学、科研、育人热情,工商管理系党支部深入学习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为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党支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于2020年7月7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赴鄠邑区栗峪口村红军过境陈列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身着红军服装,庄严肃穆,在陈列馆前升国旗、唱国歌、默哀先烈、宣读入党誓词、参观“红军过境户县纪念馆”、唱《我和我的祖国》、开展主题党日讨论。

活动中,由党支部书记张炜副教授组织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通过温誓词、忆初心,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不移打好做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

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实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了红军过境户县时的光荣历史,大家边看边问,仔细端详,不时驻足向讲解员详细了解。从馆里陈列的大量文物、实物和照片,大家看到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一心为民、实事求是、敢打敢拼的作风和品格,让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的信念。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炜副教授和鄠邑区作家协会名义主席耿朝晖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共同主持了一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作为高校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使广大党员继续沿着革命先烈足迹,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始终牢记入党初心,时刻践行入党誓言,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