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日期:10-08  点击  

以秋为期,缘聚管理。伴随着初秋的的细雨,又一批朝气蓬勃的新生汇聚于管理学院,开启了新征程。2020年10月6日上午,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紫阁大礼堂举行。管理学院各系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及新生班主任老师参加了典礼仪式,本次典礼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琳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重温教师礼。同学们的一声“老师好”,向自己寒窗十年的教师,道一声感谢,也向自己未来四年的老师,许一份真诚。

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成军教授首先代表管理学院热烈祝贺并欢迎来自全国各地323名新同学成为管理学院大家庭的一员。随后,他从建大百余年的校史讲起,阐述了大学在知识传递、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功能,讲述了建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自强不息的发展历程,坚定了同学们爱校荣校思想;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专业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广受尊重,具有较强的影响力,鼓励同学们树立学科专业自信;介绍学院在特殊期间迎新工作中的特色活动,展现学院风采。接着,王院长鼓励同学们在思想上不断思索,“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在学习上要超越所学、坚持思考,尊师重道,不断自省、创新前进,并对2020级新生寄予厚望,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在管理学院度过人生中最精彩、最幸福、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希望四年后能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收获的幸福和成功的喜悦!

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工商管理类2001班班主任胡海华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20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并在学业、身体、价值观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与建议。最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脚踏实地地练就自身的基本功,以扎实的知识才干,以宽广的视野胸怀,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迎接这个时代的变革与挑战!

工商管理类2004班乔璐伊同学,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感受以及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想法与同学们共勉。她建议同学们摆脱安逸和依赖心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习规划,树立远大理想,并时刻牢记学习的初心,努力锻炼各项能力,成为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同时要保持谦虚、学会合作、懂得感恩,形成完整的人格。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2003班赵驰同学带领2020级全体本科生庄严宣誓,希望大家能够牢记自己的誓言,拼搏进取,慎思笃行。

在高昂的校歌声中,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愿全体新生胸怀梦想,逐梦远航,秉承校风校训,做优秀的建大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书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