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夺冠》观影活动

来源: 日期:10-22  点击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夺冠》观影活动

为引导全系教职工发扬拼搏奋进精神,增强全系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集中力量建设工程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于10月21日开展10月份固定党日活动,组织系教职工观看由中宣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夺冠》。

该电影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记录了一代代中国女排,在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女排精神引领下,历经巅峰和低谷,最终又战胜困难又重新夺冠的感人事迹。

观影后,全系教职工纷纷表示受到了女排精神的鼓舞。尽管高等教育与竞技体育行业相差甚远,但女排精神却仍然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尤其是对于并未亲身经历过1981年女排首夺世界冠军的80、90后教职工,此次观影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又是一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誓师大会。在1981年百废待兴的改革开放初期如此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中国女排尚能战胜远比自己强大的对手。如今,在教学和科研的竞技场上我们更应当奋发拼搏,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提供科技保障,输送优秀人才。本次观影,拉近并增强了全系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