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柴建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12-31  点击  

12月27日,管理学院发展论坛系列报告会在西楼219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柴建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管理研究选题技巧(基金选题)及案例分享”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柴建教授以自己撰写论文和基金申请书为例,围绕如何选题、国际一流期刊对稿件的关注点以及如何提高论文和基金申请书的创新性等展开阐述。柴建教授在选题过程中,坚持以国家需求和当前研究热点为切入点,采用有针对性的提炼问题方法,深入剖析了当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顶天立地”原则的实际意义。柴建教授指出,在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时,应首先了解相关新闻,归纳出自己研究的热点关键词,然后在基金申请书中应将主要内容用图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审稿人清晰可见。报告会结束后,部分师生带着自己的疑惑和柴建教授进行了交流。

该报告会对我院师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和写作高质量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具有重要价值和指导作用。副院长兰峰教授在报告会总结中高度评价了柴建教授的学术造诣,同时对柴建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兰峰教授强调,希望我院师生能深刻体会本场报告会的内容,在科研过程中应注重创新性的提炼和挖掘,力争未来我院师生在高水平国际期刊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