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宋金波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来源: 日期:09-2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师生学术研究热情,2023922日下午,管理学院特邀大连理工大学宋金波教授在西楼323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做有用的研究——以新型城镇化项目为背景》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兰峰教授主持。

 

109BC6

讲座伊始,宋金波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与研究课题,并基于新型城镇化的现实背景,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围绕新型城镇化项目背景寻找研究问题。宋金波教授强调,科学研究一定要基于现实问题,做好现实问题的调查和摸底,立足于解决现实困境。

 

 

 

其次,为了帮助大家更快速了解PPP项目决策、新型城镇化PPP项目治理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内容,宋金波教授从选题背景、理论模型、样本数据和研究方法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科团队目前的研究进展和工作成果,并针对如何基于现实背景选择研究课题、如何确定合适的研究方法等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宋金波教授还建议大家在研究准备中要重视数据的重要性,确保收集数据的充分性和代表性。



最后,基于秦皇岛市污水污泥、大理市洱海流域截污治污两个项目建设和实施进程,宋金波教授建议大家要根据实践需求开展应用研究,进而依靠理论研究进一步指导工程管理实践。讲座后,宋金波教授热情地与我院师生开展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专业解答,与会师生表示收获颇丰。

1101E9

宋金波教授作为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PPP专家库成员,通过深入浅出的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让大家对基于问题导向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