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蒙菲莎大学Pek-Hooi Soh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10-13  点击  

为进一步拓宽管理学院师生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浓厚科研氛围2023年10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Pek-Hooi Soh教授于雁塔校区西阶301教室作题为“Resolving The Paradox of Openness: The Joint Influence of Appropriability and Organizational Innov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中心主任张炜主持

首先,张炜老师代表学院对Pek-Hooi Soh教授受邀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Pek-Hooi Soh教授的个人简历与研究成果。随后,Pek教授就其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Soh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问题,权变角度试图解决开放式创新的悖论其是在Laursen和Salter在2014年的开放创新研究基础上使用严格的标准重新选择来自不同国家的样本来源复制和验证该研究发现,并提出新的组织创新研究情景对该研究进行了扩展;在假设检验部分,回归结果总体支持Laursen和Salter的研究结论,对结果有差异部分进行了解释说明,同时发现组织创新在适应性策略和开放式创新关系中的调节作用,对开放性创新中的悖论解决提供了新思路。在报告的提问环节,管理学院多位教师和学生积极提问,Soh教授认真解答问题,并就相关热点、前沿研究问题与师生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报告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结束。管理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未来将瞄准国际前沿,夯实理论基础,注重原始创新,不断加强国际合作,助力学科建设,促进学院发展。

主讲人简介:

Pek-Hooi Soh,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比迪商学院教授。本科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硕士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学院。研究方向为战略管理、技术创新、创业,研究成果发表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Research Policy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同时担任多个国际顶级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