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大学傅十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11-13  点击  


2023118日上午8,武汉大学傅十和教授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楼报告厅为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Fly to Trade:Effects of international Direct Flights on Chinese Cities' Trade”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管理学院院长兰峰教授主持

傅十和教授围绕国际直飞的开通对中国城市进出口贸易的影响”这一问题分别从现实意义、理论意义、文献梳理等方面阐述了其学术问题的发源与演变,并详细介绍了多期DID模型实证分析的基本方法与研究结果。与会师生就多期DID方法的样本选择、模型构建等相关问题傅十和教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并就日常学术科研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

报告最后,兰峰教授对本场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深刻新颖的选题才能支撑后续的研究学会科学选题是科研工作者的基本功更是真本事,傅教授的精彩汇报就是一次很好的选题示范、科研示范,希望全院师生能够充分汲取本场报告的学术思想,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细节,从细节中多凝练好的科研方向。至此,本次学术报告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