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第二届学术报告月活动顺利启动

来源: 日期:12-07  点击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传统的研究生教育在观念、理念、方法和内容上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研究范围不断拓展、研究内容不断深化。为了加强研究生与老师的交流与互动,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应全院同学的呼吁,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精心筹划了此次学术报告月活动。

                                       

20111257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学术报告月”在大楼八楼管理学院报告厅中厅正式启动。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才武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小侠老师、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成华老师、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任建国老师、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秘书苏颖妍老师和校研究生会的相关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研究生会主席吴刚、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才武教授分别致辞。卢教授在致辞中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阐述了开展学术报告活动的重要意义,倡导同学们在学习中积极思考,拓宽专业基础,注重学术探讨,不断提高学术创新能力。

随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卢梅副教授作了题为“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的首场学术报告。卢梅副教授从事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究多年,具有丰富的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经验,熟知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前沿的发展方向。报告主要从进入国际建筑工程市场的重要性、国际建筑工程市场的历史及其发展、中国承包商在国际建筑工程市场中的表现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卢梅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对国际建筑工程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她寄语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多加强学术的交流与分享、深入研究,不断开拓自己的研究思路,透过现象发现问题的本质,勉励同学们成为创新型研究人才。

         

    这次启动仪式和卢梅老师的的报告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术交流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术报告月”活动的更大的热情和信心,为第二届“学术报告月”活动的继续开展做了很好的精神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