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05-15  点击  

 初夏的五月,绿树成荫, 5月12日 -13日,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系列软件建筑信息模型大赛总决赛在我校文体馆隆重举行。副校长刘晓君,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徐家华,深圳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邹新,教务处处长姚继涛、副处长何廷树、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尹洪峰,校团委书记张成中、副书记王韬,管理学院院长罗福周、党委书记王建斌、副书记蒋小侠等嘉宾出席了大赛相关活动。

           

刘晓君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BIM大赛是以建筑信息模型为基础,根据协同工作理念,由建筑学、土木工程、建筑设备、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学生相互配合,分别承担产业链中3类重要角色(设计师、造价师、建造师),协同完成的大赛。大赛内容涉及到工程设计(包括建筑方案、建筑报规、建筑施工图、结构施工图、设备施工图)、工程造价(包括土建工程算量、安装工程算量、工程计价)、工程管理(施工组织技术方案、项目计划、施工平面布置)和虚拟现实(设计方案展示、施工过程模拟)等多个方面。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成员通过相互配合、协同合作做出决策,并用BIM大赛配套系列软件进行预赛作品展示、决赛现场对抗,最终决出优胜团队。

 

 

   

                北方赛区颁奖晚会                             南方赛区颁奖晚会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热烈响应,参赛学校覆盖了全国31个省份,网络晋级赛共收到共1500支团队、5000多名建设类不同专业的学生1443个参赛作品,其中113所高校153支团队获总决赛资格。由于参赛人数多,总决赛分南北两个赛区,分别在我校和深圳大学举行。

 

            

                                    初夏代表队全家福

经过一天半的紧张比赛,最终南昌大学的08综合队获得了本科全能冠军、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指北针队获得了专科全能冠军。我校首次参加此项大赛,由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管理学院联合组织的4支队伍成功杀入决赛。我院的初夏团队取得建筑设计专项二等奖、安装算量与清单计价二等奖,全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笃实新闻网相关报道:http://news.xauat.edu.cn/read.php?classid=40&newsid=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