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多部教材入选住建部规划教材选题

来源: 日期:09-22  点击  

近日,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公示了住房和城乡建设学科领域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选题,我院共计七部教材入选,分别为:刘晓君主编的《工程经济学(第五版)》、兰峰主编的《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第二版)》、兰峰主编的《房地产策划与营销》、张涑贤主编的《建筑企业管理》、张涑贤主编的《工程项目质量管理》、张炜主编的《运筹学》、李玲燕参编的《工程经济学》(东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侨大学联合编写)。这是我院双一流建设中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取得的又一喜人成绩。

“十四五”期间我院教材建设的总体思路是: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统筹推进学院教材建设,聚焦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建设一批在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专业教材。学院将继续强化教材建设规划,结合学校精品教材改革试点工作,扎实做好新一批精品教材的培育和遴选;继续支持教师创新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鼓励教师结合专业教学和科研最新成果编排教材;继续支持教师将教材建设与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等相结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近年来,在以“名师、名课、名教材”为抓手的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刘晓君、兰峰、周勇等教师负责的教学团队已在学科、专业、课程、教材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累计获得国家级新工科项目1项、国家级新文科项目1项、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省部级规划教材7部、省级新工科项目1项、省级新文科项目1项、省级一流课程5门、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名师2人等一系列成绩和成果,开创了学院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的新局面。

学院将以我校“十四五”规划为指引,持续把教材建设与学科、专业建设相结合,突出管理特色,争取获得更多的教育教学成果,为学校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