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与陕西天诚软件有限公司共建产学研教育实习基地

来源: 日期:05-25  点击  

 

 

2022年5月23日,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与陕西天诚软件有限公司举行共建产学研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陕西天诚软件有限公司总裁任玉荣、副总裁兼党支部书记陈晓娟,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新生、信管系副系主任李迎峰、教师王明虎、张星等参加签约仪式。

陈晓娟介绍了陕西天诚软件公司的发展理念和核心业务。近年来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该企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驱动业务领域取得长足发展。西安高校优质信息管理生源的注入,为企业最终打造民族科技品牌提供了人才储备。

张新生介绍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专业的办学情况和实习需求、就业状况,并期待实习基地的建立,为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科建设提供实践经验,为毕业生就业提供高质量就业平台。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管理专业将以共建教育实习基地为契机加强与企业间的合作交流,有效利用行业资源,为专业教育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为提升实践教学水平积极探索。

任玉荣表示,依托高校前沿学术研究实现企业关键技术的突破、借助企业平台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是双方建立产学研教育实习基地共同的目标,对实现校企共赢有着积极意义。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实习培养、供需对接、校企合作、课题研究、智慧教学、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公司会将学校的学生实习纳入企业人才培养规划体系。

据悉,此次走进企业,是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管理学院充分发挥领导班子作用,积极做好校企合作、拓宽实习渠道、就业渠道。学院将继续围绕“建筑科技”学科链条,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资源,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生实践教学和就业指导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