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召开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

来源: 日期:10-01  点击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青年勇担新使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于9月29日18时召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大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步直播进行,线下主会场分别设置于草堂校区学府城7-209和雁塔校区西楼206会议室。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平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欣军老师,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琳老师,院团委书记平谨华老师,院团委副书记葛亮老师、柴康老师,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周先辉同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柯虎同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顾洋同学,校学生会人力资源部部门负责人曹文静同学,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兄弟院系学生组织代表及74名本科生代表、30名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魏怡安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平谨华老师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肩负着总结过去一年我院团学工作经验,确定未来一年我院团学工作主要任务的重要使命,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他希望广大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务实奋进的作风、干事创业的锐气,用担当实现新目标,用奋斗书写新征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周先辉同学所作的题为《育管理英才做管理典范在聚焦一流建设中谱写青春篇章》的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柯虎同学所作的题为《同心合力迎挑战,扬帆起航谱新章》的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以来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相关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了未来一年我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平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对我院团学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院全体青年和各团学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同学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要用更宽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定位自己的人生座标,牢固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二是希望广大同学勤学好思,开拓创新,练就过硬本领。要不断拓展个人思维视野、认识水平和知识能力,紧跟时代步伐。三是希望广大同学投身实践、甘于奉献,检验所学真知。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四是希望广大同学自强自信,砥砺奋进,开创管理新篇。要珍惜青春韶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敢于创新创造,敢于领风气之先,立潮流之前。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团支部与班级工作考核办法(修订案)》;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全院青年和各团学组织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团委的具体指导下,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将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青年学子,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