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非遗调研考察暑期社会实践团”撰写的社会实践报告荣获“省级优秀调研报告”

来源: 日期:10-22  点击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2022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赴湖南省十市县典型非遗调研考察暑期社会实践团撰写的社会实践报告《关于非遗产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湖南省典型非遗的传承与创新发展的调查研究》荣获“省级优秀调研报告”。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赴湖南省十市县典型非遗调研考察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前往湖南省长沙市、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等地调研参观了湖南省文化馆、湘绣博物馆、张家界市博物馆等15个非遗文化传承地,先后采访国家级、省级、市级及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6位。实践团与张家界绣云土家刺绣有限公司、湖南省湘绣博物馆、墨戎苗寨乡村游责任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春秋有机茶业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共商共建非遗文化创新传承发展工作,挂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实践团事迹受到湖南日报、张家界日报、张家界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多年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学院共组织700余名师生、72支实践团队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战疫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实践调研。实践活动足迹遍布山东省、湖南省、云南省、重庆市等全国十余个省市,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在实践中砥砺品行、提升能力,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