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群策群力 共谋发展——管理学院召开工商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日期:11-02  点击  

11月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教学大楼八楼中厅召开工商管理专业学术型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研讨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平教授,院长兰峰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欣军老师,副处级辅导员周琳老师,本科教学督导杨茂盛教授、李芊副教授,工程系、信管系、会计系负责人出席会议,工商管理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新生教授主持。

 

 

会议围绕新形势下工商管理专业学术型人才的定位、内涵、培养方案制定、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融合发展等重点议题展开。工商管理系主任胡海华老师代表该系从学术型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调研情况、学术型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工商管理专业建设规划等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工商管理专业学术型人才培养阶段性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工商管理专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师科研成果产出等对策。与会教师就数智化企业管理背景下工商管理专业的学术型人才画像和“一个基础、两项能力、三大素质”等方面围绕专业办学定位与方向选择、师资队伍建设、科教融合、学生需求、深造与就业等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

 

 

本科教学督导杨茂盛深情回顾了工商管理专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他表示培养方向的确定既要符合本专业的底色,又要结合学校学院学科优势特色,走特色工商管理之路。副院长张新生要求工商系仔细厘清并认真论证专业目标定位,重视夯实学生理论基础、开拓并积极科教融合渠道,全面梳理并优化改进教学模式。党委书记杨建平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效果,要求工商系全体教师明确在学术型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论证过程中,明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内在逻辑关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坚持自信自立,努力培养具备扎实理论功底、扎实科研实践能力、具备创新实践能力的工商管理专业学术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