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正创新 共研共商——管理学院召开工程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日期:12-01  点击  

11月29日上午,管理学院在教学大楼八楼中厅召开工程管理专业学术型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研讨会。教育部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住建部评估委主任委员刘晓君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兰峰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欣军老师,副院长张新生教授、李玲燕教授,副处级辅导员周琳老师,本科教学督导杨茂盛教授、张建儒副教授、李芊副教授,工商管理、信息管理系、会计系负责人出席会议,工程管理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新生教授主持。


19327B


会议围绕新形势下工程管理专业学术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这一重点议题展开。工程管理系主任高志坚代表该系从实施背景、培养要求、培养举措和实施计划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工程管理专业学术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构思,深入分析了在工程管理内涵扩大、学科交叉与融合、工程复杂度增高的新形势下,工程管理专业学术型人才需要学生具备扎实基础、创新精神、团队合作、终身学习的能力,提出人才培养中强化数理基础教育、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培养终身学习能力、重新设定保研条件、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加强校企合作、成立师生联络组等8项举措,并提出下学期工程管理专业学术型人才培养实施计划包括工程管理云专业平台建设、师生联络组设立、新版培养方案制定、教师工作坊建设、校友企业走访等。与会教师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培养方案、教学考核与教师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


1A4188

 

 

杨茂盛、李芊表示应结合学生基础知识能力构建相匹配的课程体系,配备相协调的教师队伍。张建儒认为,学术型人才培养应 筑牢理论基础,兼顾技能训练,项目引领本科人才培养,落实分类指导。刘晓君强调,人才培养应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应将工程管理专业认证12条吃透。兰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专业建设的关键在于主题牵引,体系重构,考核改革。

据悉,本次会议是工程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以来,为加快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所做的系列专题研讨,旨在通过全体教师共研共商,以国家战略、行业需求和科技创新为导向,探索人才培养方案的创新与重构,助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