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党兴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07-01  点击  

为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促进我院教师学术能力提升,2022年6月29日下午,我院邀请西安理工大学党兴华教授,在雁塔校区西楼215会议室作了“国家基金申报的几点体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兰峰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党兴华教授从国家基金的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参考文献、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工作基础与条件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并结合已立项的申请书进行了案例分析,强调科学研究以问题为导向,要加强理论与实践联系。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内容细致全面、针对性强,拓宽了研究视野,令人受益匪浅。同时,报告讲解了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方法,并对如何开展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

最后,兰峰教授高度评价了这场报告,希望通过此次讲座,促进学院的国家基金申请书质量不断提高,同时也鼓励各位师生积极加入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