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张水波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07-16  点击  

2022年7月14日下午,天津大学张水波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国际工程管理案例与知识体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兰峰教授主持,管理学院约110名师生线上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张水波教授分享了国际工程管理中的几个典型案例:沙特轻轨项目、波兰A2公路项目、澳大利亚铁矿项目、中亚管线项目、吉布提公路项目。启发参会师生从以上国际工程管理项目中汲取经验,思考需要什么样的知识结构和能力,才能做好国际工程。

张水波教授从国际工程项目开发、国际工程建设管理、国际工程运营管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际工程投资管理知识体系,国际工程项目最新发展方向:国际工程与地缘政治关系问题、全球视野下的合规经营问题、本土化管理与公共关系管理、绿色金融、绿色建造、碳排放问题(ESG)、治安保障与应急管理体系构建问题、信息技术在国际工程中的应用问题、母公司与子公司/项目公司管控机制设计问题、国际公司跨文化建设与外派员工心理管理等。

张水波教授阐述了国际工程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并希望参会师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注意知识结构的的结合、熟悉工程项目管理的国际游戏规则以及培养创新、抗压、大局观与决策组织能力。

参会师生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张教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兰峰教授高度评价了这场学术报告,期待疫情结束后邀请张水波教授为师生进行线下学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