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南大学邓小鹏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12-21  点击  

为让师生更加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事宜,2022年12月20日,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邓小鹏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国家自科基金申请要点及思考”的线上报告。会议由副院长李玲燕教授主持,我院约210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邓小鹏教授先向大家介绍了选题的重要性,强调选题要创新,并总结出创新选题四部曲。接着,邓教授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2022年工程管理申报热点,包括研究范围(一带一路、双碳、数字化转型等)、研究对象(基础设施/重大工程、风险、行为、安全等)、研究内容(价值、韧性、深度学习等)以及研究视角,同时还介绍了申报热门词:演化、优化、智能。随后,邓教授为我们讲解了工程管理基金申报展望,建议基于二十大精神以及关键词来寻找研究方向,并深入解析了一些历年已经立项的项目,为我们打开了基金申报思路。最后,邓教授分享了申报书写作注意事项,强调内容的完整性及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

报告会互动环节,参会师生与邓教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

最后,李玲燕院长对邓小鹏教授在百忙之中为学院师生做分享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做总结讲话。她指出,邓教授从如何选题到申报书写作注意事项为我们做了非常详细且精彩的报告,尤其是关于2023年工程管理申报选题热点的讲解使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受益匪浅。此次报告对我院基金申报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期待疫情结束后能够与邓教授线下见面,为我校师生带来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