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清华大学李小冬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12-27  点击  

为了提高我院师生的科研水平,2022年12月23日,我院特邀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李小冬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建筑业职业健康研究:轮廓与重点”的线上报告,会议由副院长李玲燕教授主持,我院约210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分为四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李小冬教授围绕建筑业职业健康风险特征向大家做了简单介绍,特别指出关于职业健康内涵,如:工人的健康有几个决定因素,包括工作场所导致癌症、事故、肌肉骨骼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听力损失、循环系统疾病、与压力有关的疾病和传染病等的风险因素,职业健康被认为是一项多学科活动。第二部分对职业生理健康研究重点进行介绍。第三部分突出讲解关于职业心理健康研究重点的内容。最后,李小冬教授对职业心理健康研究做了总结和展望。他指出,建筑业职业健康需要在共性与国情、社情、行业特性相结合、分析框架系统性、结论有效性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研究。

报告结束后,李小冬教授与现场参与者积极互动,师生踊跃提问,李教授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最后,副院长李燕玲教授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报告让大家对于建筑业职业健康研究的范畴、趋势、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以后的学习和研究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期待疫情结束后能够与李小冬教授线下见面,为我校师生做更多分享。